一只句号_2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MCU][铁奇异] 超越时间 4

CP:Tony Stark/Stephen Strange

备注:时间旅行者au+无超英设定

分级:NC17

警告:狗血

其他:过渡章节

[1]    [3]    [5]


*

之后一周,斯蒂芬都处于轻微的混乱中。他原以为自己是直男,但那个吻证明了酷儿理论*:人的性向如光谱般变化,托尼·史塔克让他从“异性恋”这端向另一端移动。不过这没什么。他混乱的原因是托尼——他曾相信这是整个宇宙他最后愿意亲吻的人,那时他憎恶托尼。

只能说当时太适合接吻。斯蒂芬记得托尼嘴唇上的香槟,舌尖残留的烟味,须后水有一丝捉摸不定的甜味。他们的感知同时叠在一起,托尼的舌勾着他的,贪婪得像要尝尽他世界中的所有味道。这不是一个许诺,只是意乱情迷,至少斯蒂芬这样相信。

也许托尼不这样想。斯蒂芬记起托尼22岁的告白和17岁的暗示。不要离开。托尼在斯蒂芬的嘴唇上说。留下来。他们都在出汗,托尼抓着他的脖子。烟火燃尽,在他们躯体内流淌。他们一同倒在沙发上,室外仍是欢声笑语。

托尼另只手握住斯蒂芬的手腕,“我有个小东西要送给你——”

回忆到此为止。斯蒂芬重新出现在自己的床上,赤裸着,身下摊着自己的睡袍。他为自己未能缓解的欲望呻吟一声,前去浴室冲冷水。而他已经开始在心底称呼史塔克为托尼了。

第42岁的生日,斯蒂芬晨跑路过咖啡厅,放纵自己买了一个甜甜圈,将胡子剃成一个很酷的新造型,并且发现他自己并没有那么直。


*

冬天来临前,斯蒂芬已经向研究机构发了邮件,附上他过去的成就与病后的记录,并诚挚表示愿意加入研究,作为研究员和被观察的患者。终于在第一场雪时他收到回复。天阴蒙蒙的,地面温度融化了雪花,混杂尘埃后变成泥水。斯蒂芬离开前最后检查一遍暖气,只带走一个小号登机箱。踏上街道时泥水溅在靴子上。斯蒂芬戴紧围巾,他相信,随着冬天来临,一切都会转好。

到达研究所后,斯蒂芬调整了时间表,白天参与研究和讨论,晚上录制网课和批改作业。在这里另一件他必须习惯的事情:在众目睽睽下突然消失,又凭空出现,全裸着,要最快时间抓起衣服穿好。其他研究人员都与慢性时间错位症患者交流过,知道他们面临怎样的窘境,所以会理解地转身或移开视线。他们一同分析斯蒂芬的记录,并且尊重他不联系“锚点”的决定。也存在保密条款,但斯蒂芬相信他们。


*

No. 1

“把甜甜圈给我。”16岁的托尼说,他的黑眼圈快能掉下来。

斯蒂芬护着那一盒甜甜圈,“你应该吃点健康食物。”

“嘿,这是MIT的期末!我没在实验室蒸馏酒就是这里最健康的学生了。快给我!”

“是啊,你一天要喝十杯意式浓缩。”斯蒂芬最终还是把甜甜圈递给托尼,期末与平日的要求不同。“我最近参加了慢性时间错位症的研究。”

“唔,很好,不过那时你们可以达到超光速了吗?”

“什么?不能。”

“那就没什么用。如果慢性时间错位症患者不是人而是机器的话,那就是时空机器了。那时候还没人能做出原型机吗?”托尼叹气,“我需要帮你想办法吗?”他正在调试一个机器人。

斯蒂芬注意到年轻托尼上臂的肌肉,又一件黑色工字背心。“不了,谢谢,我还是在这里等回去吧。外出时别忘记穿大衣。”

“可你正穿着我的大衣呢,而且只穿着大衣。”

斯蒂芬闭上了嘴,否则他就会跟一个十六岁的托尼调情了。


No. 19

托尼,20岁左右,正在工作间,见到斯蒂芬后不发一言,丢给他一团睡袍就要离开房间,随即折返,扔给斯蒂芬一罐气泡水,离开。根据工作间内图纸上的日期,斯蒂芬推测这个托尼大概21岁。


No. 35

“你真的想知道我丈夫的名字?”

71岁的托尼摘下眼镜,机械臂仍在自动拼装小型飞船,他刚与斯蒂芬说了自己银婚纪念日的计划。出于对身体健康的考虑,托尼说只去月球,在月球上放个小型银婚纪念碑。不过他从没告诉斯蒂芬自己丈夫的姓名。

“我十分好奇……但是算了。”

托尼褪下自己无名指上的婚戒,一枚式样简单、保养得当的金戒,“他的名字就刻在里面。”

斯蒂芬看着托尼掌心的那枚戒指,“不了,谢谢。我总有一天会知道,对吧?”

“是的,大概你四年后就会知道了。”


No. 102

“哦天哪托尼这是谁怎么……”

斯蒂芬手忙脚乱地穿上睡袍,刚走进托尼卧室的女士已经背过身去,满面通红,托尼是唯一不尴尬的人,他若无其事地捏了下斯蒂芬的屁股,介于女士在场,斯蒂芬只能瞪他一眼。

“别担心,佩珀,这是斯蒂芬·斯特兰奇医生,他有慢性时间错位症,我7岁就认识他了。斯蒂芬,这是佩珀,我之前应该说过,是她于水火之中拯救了我的生活。”

佩珀转过身,仍无法直视斯蒂芬的眼睛,与斯蒂芬握了握手,“托尼向我提到他有一位医生,一直在督促他过更健康的生活。”

“很高兴认识你。”斯蒂芬绅士地松开手。他们相处和谐,托尼看起来对此心满意足。


No. 310

10岁的托尼挥舞着他的纸质生日帽,"我猜你会陪我过生日!我给你留了一块小蛋糕,不用谢。这是我最喜欢的蛋糕。"

“草莓和巧克力?”斯蒂芬收下了托尼端来的蛋糕,“谢谢你。生日快乐,托尼,祝你永远开心。”

托尼把帽子扣在头上,“这挺难的。”他气鼓鼓地说,“今天我爸又没回来,就让贾维斯送了我礼物。这是我的生日!”

“他总让你不开心吗?”斯蒂芬问,房间里还有庆祝生日后的气球,他拿起一个,扎成了动物,“给你,有点丑,希望能让你开心些。”

“他只是太忙了,所以总让我失望。”托尼说,接过气球,“我理解他,他有一整个史塔克工业要操心……还让我一直去寄宿学校。同学真是太无聊了,多数都是笨蛋。为什么我不能在家自学*?这气球真丑,不过还是谢谢你。”


No. 734

“哦天哪斯蒂芬,你什么时候会来找我?”42岁的托尼略有抱怨,斯蒂芬发现自己回到了十个月前。斯蒂芬站在窗边,从托尼居住的大厦顶层能看到斯蒂芬旧日的公寓,纽约刚刚经历暴风雪,天空晴朗,雪尘飞扬,他几乎认不出被雪覆盖的旧公寓了。托尼递给他一杯热红酒,他们碰了下杯。

“我一定会来找你,等我重新知道‘我是谁’*之后。”



*

斯蒂芬不知道自己和托尼·史塔克现在是什么关系。他认识的托尼·史塔克散落在不同的时间内,了解越多,他对托尼就越着迷。他想自己猜到了为什么托尼·史塔克会是自己的锚点,因为他们都足够聪明,所以也非常孤独。两个同样孤独的人在时间河流中互相碰撞,发出回响,也将可能只留余音。

在研究所的一年内,他们的确有了一些新启发——但是托尼是对的,现在的科技无法解开谜题。斯蒂芬预感在这里他无法找到答案,于是回到了他位于纽约格林威治村的小公寓,开窗通风,整理房间,检查暖气。在等待投币洗衣机甩干被褥时,斯蒂芬买了杯拿铁。43岁后他不再愤怒,却陷入了成年初期独有的迷茫之中。




注释:

1. 酷儿理论(中文维基):性别认同和性取向不是“天然”的,而是通过社会和文化过程形成的。

个人解释:人的性别认同和性取向像是光谱,性别认同可以介于“男”和“女”之间,性取向也可以介于“异性恋”和“同性恋”之间,而且个人的性别认同和性取向都是可以变化的。

2. 美国允许大学前在家自学。

3. 哲学三大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评论(16)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