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2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MCU][铁奇异] 超越时间 3

CP:Tony Stark/Stephen Strange

备注:时间旅行者au+无超英设定

分级:NC17

警告:狗血

其他:感谢厚爱!300粉啦!


[1]    [2]    [4]


*

很快斯蒂芬就再次看到托尼·史塔克的名字,印在杂志封面上,而杂志就摆在超市结款等候区域。斯蒂芬扫过一眼,“史塔克疑似与知名模特确定关系!详情请见第8页”——斯蒂芬曾立誓不再买任何印有史塔克姓氏的物品,但这个姓氏,仍吸引了从不关注花边新闻的斯蒂芬拿起杂志,即使他知道这是假消息——或者暂时的真消息,史塔克情史中微不足道的一笔。结账时斯蒂芬竟想对疲惫的收银员说:他去过未来,史塔克最后和一个男人结婚了。不过他没有,收银员会把他当疯子。

这本杂志价值六美元,是斯蒂芬每月网络费用的十分之一。斯蒂芬把杂志扔在电脑桌上,翻开内页。只有一派胡言:捕风捉影的照片,语焉不详的采访,充满假设语气的行文,分别配上托尼·史塔克和某模特的两张照片。甚至史塔克工业的公关都不能对此发表太多意见。斯蒂芬翻出购物收据,夹在杂志里,想着下次去采购时把它退掉。

话说回来,当时他为什么买它?


晚上批改完学生作业后,斯蒂芬为当代大学生的愚蠢而叹息,甚至对美国的未来产生担忧。他揉了揉眼睛,才想起来今天他还没有穿越时间。这很好,但今天还没结束,他还可能离开自己舒适的座位,焦虑从胃里升上来。他不自知地点开搜索框,敲下“托尼·史塔克的风流史”,搜索,弹出来的维基百科才让他清醒过来。这简直有点像跟踪狂——斯蒂芬习惯性扫了眼网页就打算关掉,结果看到第一则花边新闻的年份是1992年,7月时史塔克在自家别墅中烂饮狂欢,请了一群好莱坞的靓男美女,之后与其中一位超模纠缠了一个多月。斯蒂芬向下扫视,发现密集的日期持续到史塔克的27岁,绯闻对象有男有女,之后慢慢减少,36岁后只有些捕风捉影的消息。外界称他渐渐成熟,摆脱了年轻时的荒诞不羁。只有斯蒂芬知道那个时间的含义。

“在你那个时间线,我猜对我的印象还是花花公子?那是因为我爱的人曾经是个混蛋,不过后来我们还是结婚了。”

两年前58岁的史塔克对斯蒂芬说的话突然响起。斯蒂芬紧紧盯着屏幕。

过一会他又想:这完全不可能。他的确是个混蛋,但是他不可能和托尼·史塔克结婚。斯蒂芬关掉网页,放松下来,觉得关注花边新闻纯粹浪费时间,也毫无意义。

但当他退掉杂志时,才发现那个念头在他心里投下阴影:如果他未来真的和托尼·史塔克结婚了呢?


*

第二天斯蒂芬再次打开托尼·史塔克的维基百科,另一个事实击中了他:霍华德·史塔克夫妇刚刚去世半年,托尼·史塔克还在为他们哀悼,试图找出父母死亡的真相。而他——天——耶稣啊,他都做了什么?

斯蒂芬不能再坐在这里,必须出门跑步,缓解他的愧疚。而跑步时他不停在想,自己这两年究竟做了什么。他终于能将慢性时间错位症对自己造成的痛苦暂时推到一旁,仔细审视自己,像用显微镜观察组织切片,拉出每一个细节,每一种情感。看得越多,他越意识到自己的确是个混蛋。他将自己生活的改变全都迁怒于他人,尤其是托尼·史塔克,还责怪每一个路过他40岁后人生的人类,却不肯睁眼看看真相:慢性时间错位症可能从出生起就潜伏在他的身上,只是一直在等待时机,等待了四十年。托尼·史塔克是他的锚点,也像“钥匙”,诱发出了他的慢性时间错位症,可责任不归史塔克。斯蒂芬的慢性时间错位症也不是让他任意迁怒托尼和克里斯汀的借口。他搞砸了自己的生活——曾经斯蒂芬只顾着看向前方,不肯停下来看一眼身边的人;慢性时间错位症让他终于拥有时间,他却将每一个人都驱离了自己的生活。

……不过他和托尼是什么关系?

斯蒂芬越跑越慢,终于他停下脚步,两年来第一次观察城市的清晨。街角的咖啡厅刚刚开门,只有隔夜的糕点;衣着时尚的男女冲进去,端着咖啡走出来;有人晨跑,有人遛狗,汽车驶过马路,太阳刚刚升起。斯蒂芬走入咖啡厅,给自己买了一杯拿铁,他喝下第一口时,感觉旧日流回了他身上。

太阳唤醒沉睡之人,斯蒂芬端着咖啡向家走去。当务之急是向托尼道歉,即使斯蒂芬自认对托尼尚无任何浪漫想法。


*

秋季学期开始,斯蒂芬开始为更多的学校上课,也由此能进入不同大学购买的论文库,阅读所有慢性时间综合征方面的最新论文。这方面的论文依旧很少。

他仔细研究了相关机构,看他们是否愿意接纳他加入研究。甚至斯蒂芬开始动用自己过去的人脉,几番打听,才知道由于这个方面太过冷门,没有制药公司的资金支援,捐款大多数来自某慈善机构,而主要捐款人是托尼·史塔克。

“你提醒了我,斯蒂芬。虽然我觉得资助机构不如我自己来,但给慈善机构捐款可以免税。”28岁的托尼开了支香槟,他穿着白色西装,同样打着白色领结,雪茄搭在烟灰缸上静静燃烧。斯蒂芬坐在长沙发中,他能从二楼的落地玻璃窗中看到一楼正在举行的宴会。南加州的冬日仍像夏天,但金钱能改变气候,人工降雪机将雪花洒在衣香鬓影中,冬青树顶端的雪花状水晶在黑夜中熊熊燃烧。使者们在榭寄生下端着酒杯穿行,他们的红色圣诞帽上也沾满雪花,香槟泡沫溅在泳池边缘。快要午夜,所有人都更加兴奋。因为黑夜,落地窗同时也有斯蒂芬与托尼的倒影。

“圣诞节。”托尼将一杯香槟递给斯蒂芬,“我父母去世后,我厌恶只有我一个人的圣诞节。”

斯蒂芬觉得很渴,他不得不先喝掉半杯香槟才能开口,“我很抱歉……托尼,为了你父母,也为了我之前对你的伤害,在1992年6月。”

“你现在为自己是个混蛋而忏悔了?”

托尼这样说,却没责怪的意思,他没喝酒,反而靠着茶几,“……当时我也太心急了。”他垂着头,“你的时间与我的时间不是平行的,未来的你会遇见过去的我,你现在仍一无所知,而我已经经历过了。的确有时候你是个混蛋。我也是。”托尼拿起杯子,与斯蒂芬碰了一下,“我知道现在那个28岁的你,刚刚在医学院毕业。我一直关注你,等待你,而你到40岁才会见到我,还会恨我。”

托尼只喝了一口,“有人告诉我要少喝酒,不过我想,在圣诞节,喝一杯香槟还是被允许的。”

他在杯子上方对着斯蒂芬眨眼,斯蒂芬觉得喉干。“我当时是个混蛋……对不起。”

“我很抱歉你得了慢性时间错位症。”托尼说。

托尼放下杯子,盯着手表,移开视线,让两个人同时有空隙消化情感波动。外面人群突然开始倒计时。

“十——”

“在我这里,圣诞节是新年的规格。我不想在一周内见这类人两次。”

“六——”

“对,会有烟火。”

“五——”

室内灯光被关掉了。他们坐在沙发上,借着一楼院内的灯光,斯蒂芬仍能看清托尼·史塔克,与他那双湿润的棕色眼睛,托尼也这样看着他。

“四——”

“我要吻你了,斯蒂芬。”托尼说得很快。

斯蒂芬没有听到接下来的计时,从托尼眼中,他看到自己眼中的烟火倒影。世界如他们眼睛般流光溢彩。


评论(20)
热度(188)

© 一只句号_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