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_2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微博 一只句号_

[MCU][铁奇异] 超越时间 2

CP:Tony Stark/Stephen Strange

备注:时间旅行者au+无超英设定

分级:NC17

警告:狗血!


[1]    [3]


*

身为(曾经的)顶级医生,斯蒂芬对最好的医学院和医疗机构心知肚明;并且,他比普通人更清楚当代医疗的极限。作为医生时,他承认极限,立志冲击它;如今作为患者,只能接受现实,眼看着希望之门一扇接一扇在面前关上。斯蒂芬由东海岸飞往西海岸,又辗转回东海岸。他们接连告诉斯蒂芬:对不起/很遗憾,现有的医疗技术并无法医治甚至缓解慢性时间错位症,请尽可能保持身心愉悦,目前已知的研究成果仅仅是心情变化与发病频率有关。斯蒂芬对着镜子重复这句,然后猛捶了一下镜子。他当然知道,该死,他过去可是个外科医生。

离开时,护理建议斯蒂芬可以去看心理咨询师;斯蒂芬拒绝了。他现在整日花费大把时间金钱做这些无用的监测——没有治疗,没有人知道应该如何治疗。有一些实验性质的疗法——毫无作用,全部都毫无作用。治疗之旅已经持续将近两年;更绝望的是,斯蒂芬得知曾就诊过的慢性时间错位症患者无一例痊愈。他的理智终于及时上线,让他踩住刹车:停止毫无意义的治疗,回家,查看账户中剩余的钱,为长远做打算。


于是斯蒂芬回到纽约,变卖了所有财产:豪车,名表,豪宅。他并不心疼卖掉房子,一方面是每月高昂的房产税,另一方面是从这里的窗户可以看见史塔克大厦;史塔克的性格过于张扬,那大厦上面挂了他的姓氏,全纽约都能看到。而不幸的是,他总会看到史塔克,尤其是他年轻时莫名自大骄傲的脸,幸好通常只有数分钟。未来的史塔克脾气好了很多,斯蒂芬猜测是他的丈夫——一个甚至连史塔克也曾求而不得的奇人——改变了史塔克。

之后斯蒂芬付清了巨额的医院账单,在格林威治村的边缘租了间小公寓。他仅仅通知了克里斯汀;因为当斯蒂芬翻遍了自己的通讯录时,发现只有这一个人能接受自己的落魄。

但斯蒂芬不愿意让克里斯汀见到他现在的住所,将地点约在了克里斯汀家附近的咖啡厅。当克里斯汀走进咖啡厅时,她看起来并没有太多变化,妆容依旧精致,而她却看着斯蒂芬,发出了低呼。

“我知道我看起来变了很多,但你不用这样惊讶吧?”

克里斯汀对他翻了个白眼,“你多久没剃胡子了?”

“这个?”斯蒂芬揪了揪自己的胡子,他上次剃胡子大概是一个月前。“我不知道。我不关注这个,也没心情。”

“听我说,”克里斯汀握了握斯蒂芬的手,“回去睡个好觉,洗个热水澡,好好收拾一下自己——”

“——然后去领取政府救济金吗?”

克里斯汀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天,现在你还一定要这样讽刺吗?你是需要去提交申请,慢性时间错位症属于无能力(Disability)范围。但这可以等一等,你现在需要的是一份工作,你完全可以胜任大学的客座教授。”

斯蒂芬向后靠到椅背上,“有哪个校长允许一名教师随时在讲台上消失呢?对,差点忘记,重新出现时还是全裸的。”

“我是认真的,斯蒂芬,你需要有稳定收入。好好想想吧。”克里斯汀叹气,“对了,你想要通知托尼·史塔克吗?毕竟受到慢性时间错位症影响的不止你一个人,根据你所说,他应该已经被影响三十多年了,而且未来还在持续被影响。”

“谢谢你的好意,克里斯汀;但是,不。”

“对于哪个问题?”

“两个都是。”

克里斯汀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包,“好吧,好吧。”她站起来,“你知道你自己有多么混蛋吗?”

她离开后,咖啡师才喊斯蒂芬的名字,克里斯汀甚至都不想等她的咖啡做好。斯蒂芬接过两杯咖啡,在门外扔掉了克里斯汀的美式。


*

斯蒂芬猜克里斯汀短时间内不会理他了;两个月毫无回复的邮件证明了这点。他重新开始记录自己的发病——时空之旅,换个名字能保持心情愉快,对吧?至于工作,他正为州立公立大学教授网络课程,这样就避免前往学校,面对学生,以及可能遇到的一系列尴尬事件。早晨人少时出门晨跑,每周出门两到三次采购必需品。社交同样乏善可陈:这里是纽约,也有其他的慢性时间错位症患者,他们每周一见。除了有相同病症外,他们毫无共通之处,也都放弃了医治。聊天内容也全部是穿越时空所见景色,有人恨他们的锚点(“我也差不多。”斯蒂芬说。);有人与他们的锚点结婚了。这全都是无效社交;可现在斯蒂芬的生活中也只有这些无聊的普通人了。

结束后斯蒂芬步行前往地铁站;天已经黑了,他抬头能看到史塔克大厦在远处注视着他;他注定会在余生不停地见到史塔克,修正,他们注定会在彼此的余生不断相见。听起来真是浪漫。斯蒂芬顺便回顾了患病后自己的性生活——好吧,不如不去想。

但在漫长的回家旅途中,斯蒂芬还是会回忆过去,那些他做医生的日子。


三天后斯蒂芬看书时又突然穿越时空,见到了史塔克。史塔克看起来才20岁,正在他的车库里拆卸发动机,看到他出现就扔下工具,从旁边的工具柜里抓出一件睡袍,丢给斯蒂芬。“现在是1992年6月,美国政府还在为苏联解体震惊呢。我刚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来……喝点什么?汽水?”史塔克拉开小冰柜,丢给斯蒂芬一罐可乐,然后他就倚着工作台,手里玩着一把螺丝刀。

斯蒂芬裹好睡袍后慢慢拉开可乐,“我很久不喝含糖量这么高的饮料了。”

“哦,医生,偶尔喝一点并不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对了,胡子不错。”

斯蒂芬皱眉,放下了可乐,环顾四周。他知道史塔克有很多豪宅,共同点是都有一个大的车库和工作间。凭心而论,史塔克无愧天才之名,多数时间斯蒂芬看到的史塔克——无论在哪个时间点——都在研究和创造。他可以在工作间内住上很久。三十二岁的史塔克曾告诉斯蒂芬,为了让他能活下去,史塔克工业的CEO斯坦为他招募了一位私人助理;史塔克选了半年,终于找到了合适人选,不出意外是位美女。斯蒂芬到现在还无缘得见那位美人。

斯蒂芬指了指工作台上、被史塔克拆到一半的发动机,“你正在改装你的发动机?”

“不是。”史塔克把螺丝刀扔在工作台上,抓了抓头发,“我刚买了一个汽车公司。”他十分严肃,“严格讲并购还要大半年才能结束,但我必须买下这家公司。我父母出车祸的时候就开着他们的车。我要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疑点太多了。”

斯蒂芬觉得这时候自己最好还是表现得像个正常人,“我很抱歉你父母的事情。”

史塔克惊奇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恍然大悟,“你现在多少岁?不是四十五岁?”

“41岁,快要42岁了。有什么问题吗?”

“靠。”史塔克低声骂了一句,“……够了我不想等到你45岁再穿越到我现在的时间,人生苦短不是吗?要是等这个概率——不,我从来不迷信概率,我只相信自己的实力。”他走近,直到斯蒂芬半步外才站定。斯蒂芬能闻到他身上沾着机油味道,黑色工字背心绷在年轻的躯体上,表情是少有的焦躁不安,“我知道我是你的‘锚点’,我们会一直见到对方——事实上我从七岁起就认识你了。虽然偶尔你是个混蛋,但我还是——长话短说,做我男朋友吗?”

斯蒂芬震惊地后退一步,“等等,什么?”

“我喜欢你很久了。”

史塔克说,他伸手要抓斯蒂芬的手,被斯蒂芬躲开,“哦天,托尼·史塔克,你什么时候能认识到这世界不是围绕你旋转的?你看看我——是的我被迫绕着你旋转,但是在遇见你之前我是个医生,不仅仅是你口中的一个称呼,我曾经是个真正的外科医生,最顶级的。我做医生是希望救更多的人。但我现在这个样子——”他手指颤抖着指向自己,“我随时都可能穿越到另一个时空,在遇见你之后,40岁!两年了,没有医院可以治疗我的病。我现在居然要靠教书生活!我甚至连自己也救不了!你怎么能要求我喜欢你?你——”斯蒂芬颤抖着,“你怎么敢?”

空气像是碎掉,他们都沉默了。斯蒂芬只希望自己能立刻回去。史塔克肩膀垮下来。

过了很久,史塔克说,“我明白了,斯特兰奇先生。你不希望见到我,你讨厌我。”他嘲讽地笑了一下,“我以后也不希望再见到你。”

他转身离开车库,扔下斯蒂芬、拆到一半的发动机、跑掉大部分气的可乐。不知为何,斯蒂芬觉得自己站在一地狼藉之中。


评论(21)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_2 | Powered by LOFTER